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業者:江振誠返台有助台美食產業

2017/10/11 16:46(10/11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1日專電)台灣名廚江振誠決定歸還米其林二星,回台傳承料理初心。新加坡餐飲業者認為,江振誠從事餐飲達30年,嚴謹追求料理態度令同業佩服,返台傳承經驗有利美食產業發展。

江振誠10日在餐廳官網宣布重新調整生活重心,將歸還米其林二星,回到在台灣的餐廳RAW,致力為培養下一代人才努力。雖調整人生方向,但江振誠熱愛料理的初心未曾改變,依然享受單純料理樂趣。

他在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E明年2月14日將劃下句點,不少新加坡餐飲業者感到意外。Restaurant ANDRE在新加坡餐飲業享有很高知名度,透過預定系統訂位也是一位難求。

新加坡不少政要曾品嚐江振誠獨特「八角哲學」菜色,留下深刻印象。

新加坡餐飲業者黃柄綺得知Restaurant ANDRE明年要劃下句點感到十分意外。他指出,江振誠是台灣之光,也是台灣人到新加坡打拼的成功範例,讓新加坡餐飲業者認識到台灣人獨創的八角哲學菜色。

黃柄綺認為,江振誠沉浸餐飲領域達30年,如今有意返台傳承料理,對年輕人才的培育盡更多心力,這對台灣年輕一代餐飲人才來說,絕對是一件利多消息,也是最大的士氣鼓舞。

新加坡前任國家飲食生產與服務委員會主席張兼嘉指出,江振誠在新加坡擁有很高的知名度,如結束新加坡餐廳,的確對本地消費者是一大損失,但如返台教育年輕一代,勢必能提升台灣餐飲文化與水準。

他以新加坡餐飲業發展為例,說明新加坡是東南亞國家發展的小紅點,集聚許多歐美企業和觀光客,因此有不少高檔餐廳,競爭十分激烈,營運上普遍面臨租金、人才招募等挑戰。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