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環狀線列車 黃白塗裝大膽走清新風

2017/10/11 17:31(10/11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1日電)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天合龍,中運量設計的環狀線列車,由4節車廂組成,最多可載客650人,時速最高80公里;外型、內裝有別傳統藍白塗裝,採黃白設計,大膽走清新風格。

總長15.4公里,起點大坪林站、終點新北產業園區的捷運環狀線今天合龍,除了讓雙北捷運路網更趨完善外,也是捷運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未來新北市民要往返新莊、板橋、中永和、新店一帶,將可不必進城轉車,以大坪林至頭前庄為例,最多能節省約20分鐘通勤時間。

捷運工程局指出,共採購17輛列車用於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2輛列車於義大利組裝,已在去年底運抵台灣,其餘15輛列車依工業合作計畫,由國內台灣車輛公司組裝。

捷運環狀線列車為中運量設計,每部列車由4節車廂組成,車體結構為輕量化鋁合金,總長約68公尺、載客量約650名,最高營運速度每小時約80公里。

傾斜式20度流線型的車頭造型,寬敞的淺色內裝搭配大片式車側窗、車門窗及前擋風玻璃,讓列車行駛中能讓更多的太陽光灑落、增加明亮度。

座椅、把手、扶手、吊環一改過去的藍色設計,這次則改走清新風黃色設計,除了扭轉傳統藍色印象外,也能讓旅客在搭乘時有不同視覺體驗。另外,與同樣是中運量的文湖線車廂相比,不同在於4節車廂均有通道貫穿,每節車廂也設有行李放置區,方便民眾轉乘機場捷運。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