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審會委員商借身分惹議 立委盼釐清

2017/10/12 11:11(10/12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質疑,教育部課審會大會委員藍偉瑩被商借協助國教署推廣高中優質化計畫,可能被政府制約。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藍偉瑩是非政府機關代表,以教學專業獲聘。

聯合新聞網等媒體報導,課審會大會代表藍偉瑩原為台北市麗山高中主任,但8月1日起已被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商借協助推廣高中優質化計畫。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柯志恩等人透過媒體質疑,這已造成政府機關代表人數超法定1/4的比例,必須重聘委員,恐使8月以後的會議無效。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作業務概況報告,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質詢時,再次質疑此事。她說,藍偉瑩是她敬重的委員,但她到底是公務員身分,還是教師代表?是否受到政府機關「制約」。

潘文忠回應時強調,藍偉瑩沒有受到政府「制約」,她當初是以教學專業獲聘課審會委員,屬於非政府機關代表,現在商借到台灣師範大學協助推廣高中優質化計畫,也不影響身分。

潘文忠強調,課審會中的政府機關代表是非常明確的,大都是教育主管機關的正副首長,且會隨職務調動而調整。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昨天受訪解釋,藍偉瑩目前還是占學校缺、考績也是由學校評核,因此依舊是教師身分。柯志恩今天質疑,以上述邏輯,從台北科技大學借調的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也仍占北科大的缺,希望教育部再說明清楚。

對此,潘文忠說,「姚次長和藍老師完全不一樣」柯志恩因質詢時間已到,沒有繼續追問,潘文忠承諾會後會跟柯志恩解釋清楚。

邱乾國昨天受訪時解釋,藍偉瑩是商借到台師大,並沒有擔任國教署的行政職務。課審會非政府代表,著重的是專業和經驗,即便任期中身分改變,也無須改聘。例如學生代表,審議期間可能已從學校畢業,喪失學生身分,也不影響擔任委員的資格。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