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語日報董事:教育部做法蠻橫

2017/10/12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教育部今天下午向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聲請解除國語日報社全體董事職務。國語日報董事洪國樑稍晚受訪說,對教育部蠻橫的做法不以為然,董事會必然會有一些回應動作。

教育部今年9月認定國語日報屬於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隨即以法人主管機關角色,要求國語日報修正捐助章程、改選董事,但未獲回應。教育部認定董事會有重大違反法令規章的狀況,今天下午正式向法院聲請解除全體董事職務,並請求指派臨時董事協助國語日報回復健全運作。

對此,國語日報董事洪國樑傍晚接受電話採訪說,董事會不認為國語日報是由政府捐助成立,已要求教育部提出讓人心服口服的證明。目前已提出訴願,不懂為何教育部沒有等訴願結果,直接向法院聲請解除董事會職務,「不知道要我們提訴願是什麼意義。」

洪國樑也說,教育部當初捐助的錢,在1950年就用完了,當時員工也遣散了,後來國語日報另起爐灶,靠著承印書本賺的一些錢,還有董事為此把家中藏書變賣籌款。董事會對於教育部的說法完全不服氣,對教育部的蠻橫做法不以為然,未來必然會有一些回應動作,但還要思考研究。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今天指出,國語日報董事會長期支領車馬費,嚴重違反教育事務財團法人董事無給職的精神,要求追繳董事溢領的總額515萬元費用。

洪國樑說,相關費用都是依捐助章程規定,經過教育部核可、法院登記等程序,是依法領的,如果要繳回,也要依法繳回,現在必須從法的角度釐清,等待法院公平判決。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