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技能賽台灣館開幕 推廣文化技藝

2017/10/15 18:26(10/16 2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阿布達比15日專電)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今天開賽,賽場中的台灣館也正式開幕,館內展示布袋戲偶等台灣特有的傳統工藝民俗文化,吸引各國參觀者嘗試,認識並瞭解台灣。

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2017)台灣館在阿布達比國家展覽中心開幕,擔任國際技能組織副會長的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駐杜拜商務辦事處處長楊司恭及國際技能組織財務長庫克(Terry Cooke)等出席開幕典禮。

林三貴致詞指出,在昨晚的國際技能競賽開幕典禮中,看到台灣選手們鬥志高昂,相信都已有充分準備,期待選手們今年都有很好的表現,並期待台灣的朋友如果經過會場,隨時給選手打氣加油。

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強調,競賽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國際技能組織希望透過競賽喚醒年輕人對學習技能的興趣,也讓所有家長對孩子學習技能有信心,更希望各國重視職業教育訓練,這才是舉辦國際技能競賽的目的。

楊司恭對台灣擁有對國際競賽高度熱心的團隊和實力堅強的選手感到高興,並祝福選手在比賽期間一切順利,且在未來幾天的競賽都能拿到好成績,讓國人分享他們的驕傲。

台灣館由曾參加2013年國際技能競賽,在「圖文傳播設計技術」職類獲得銅牌的蕭巧茹設計,館內以圓山飯店、原住民和客家文化等元素為意象,同時擺設台灣與阿布達比相關位置地圖,讓參觀者一目了然。

台灣代表團還帶來傳統布袋戲、魯班鎖和民俗占卜的筊杯展出,館內有專人解說,吸引阿布達比民眾和蒙古、印度、歐洲與其他國家的與會者前來體驗,同時認識台灣與台灣文化。

林三貴與黃秋桂在台灣館開幕後,前往賽場為聚精會神參加比賽的台灣技職好手打氣。選手們都全力以赴,希望有好表現。106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