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芮兒的煩惱票卡下架 台鐵工會肯定

2017/10/16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6日電)一卡通推出台鐵少女系列票卡,其中芮兒的煩惱下跪圖像引發爭議,台鐵和一卡通公司今天都聲明已經下架,台鐵產業工會祕書蕭農瑀也肯定台鐵作法。

一卡通票證公司與文創公司合作發行台鐵少女系列卡片,其中「芮兒的煩惱」下跪圖像引發爭議,不少台鐵員工認為下跪的圖像讓人不舒服,一卡通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聲明已經下架,並澄清公司無影射之意。

台鐵局長鹿潔身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說明,台鐵是有授權台鐵商標給視野文創公司,希望傳達「請大家搭台鐵要當好乘客」,減少列車長角色芮兒的煩惱,圖像內容則基於尊重原創因此同意,未料引起員工不滿,已經向一卡通公司反映下架。

對此,台鐵產業工會祕書蕭農瑀今天接受電訪時表示,肯定台鐵要求一卡通公司將票卡下架的作法,不過,她也認為,台鐵應該是和員工站在同一陣線,盼未來台鐵能夠多站在員工的立場著想。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