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染腸病毒全身冒紅疹 醫籲爸媽莫驚慌

2017/10/17 15:14(10/17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7日電)疾管署今天表示,上週腸病毒疫情雖已趨緩,但仍未脫離流行期。近期有許多孩子全身冒水泡或長滿小紅疹,嚇壞爸媽,醫師表示,這是克沙奇A6型常見症狀,嚴重度不高,不必驚慌。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舉行疫情週報,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近期國內腸病毒疫情仍處於上下波動階段,流行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主,上週腸病毒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為1萬6066人次,雖已緩慢下降當中,但仍未脫離流行期。

疾管署防疫醫師鄭皓元指出,克沙奇A型中以A4最多,其次是A6,近期有臨床醫師觀察到,越來越多小朋友感染腸病毒克沙奇A6型,會出現全身冒出大水泡,或是全身長滿密密麻麻的小紅疹症狀,嚇壞爸媽。

鄭皓元解釋,大水泡、小紅疹都是克沙奇A6型的重要表徵,乍看之下有點可怕,甚至有可能被誤判為水痘,但實際上嚴重度並不高,傳染力也沒有水痘病毒強,父母只需特別注意水泡破掉時的照顧,避免細菌感染。

雖然克沙奇A6型多數病例不嚴重,但今年仍有3例併發重症的個案,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孩子若是出現肌抽躍、抽搐、頭痛、嘔吐、嗜睡、肢體無力等症狀,就應當心是重症徵兆,應儘速就醫,腸病毒疫情預計10月底至11月才會脫離流行期。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