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文創展實力 紙相機等獲泰商青睞

2017/10/17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7日專電)以Fresh Taiwan為形象的台灣文創館文創產品,今天在曼谷國際禮品家飾展中受到泰國和國際買家的注意,紙相機等多項商品獲著名泰國通路商的肯定。

文化部推動Fresh Taiwan計畫已經多年,過往3次參加在泰國舉辦的曼谷禮品展暨家飾展(BIG+BIH Fair),獲得相當好的合作交流基礎,並提高台灣文創產業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汲取經驗,激發創造力。

曼谷禮品展暨家飾展即日起在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ITEC)展出至21日止。台灣文創館有近20個品牌,使用素材多元,包含水泥、木竹、皮革、金屬、紙等,另結合高科技元素,讓產品不但新穎好看,實用又富趣味。

台灣文創產品不論是供手機使用的木製音箱或燭台,以及結合泰國設計師融入在地元素的飾品等,都受到青睞。

其中,紙相機是結合台灣科技和文創的新產品,還可以運用手機掃瞄產品條碼呈現VR(虛擬實境),已經獲得泰國著名的通路商青睞,並準備下單鋪貨,業者還計畫研發泰國特色的產品。

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長陳冠甫表示,文化部自民國101年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將台灣優質文化設計產品推向全球,輔導協助年輕文創工作者結合在地元素研發創作,並到國際展覽場呈現成果。

這些台灣文創產品已獲得在泰國知名百貨通路設置快閃店方式展銷,讓泰國消費者和世界各國觀光客採購台灣優質設計產品,台灣的文創實力已經在國際展嶄露頭角。

此外,台東縣政府由文化處長鍾青柏率領6家工作室參展,以台東在地的原住民傳統文化和織藝創作,運用在地材料加以創作,呈現出具有獨特文化特質的文創作品,在曼谷禮品暨家飾展中,格外受到矚目。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