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北團罹難家屬質疑景區無防護 延後返台

2017/10/18 21:40(10/18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8日電)東晟旅行社的中國大陸旅遊團在湖北遇土石流,造成3死2傷,業者和家屬今天晚間發布聲明,事發現場沒任何警示標誌,也無任何防護落石設施,責任尚未釐清,無法確認返台時間。

東晟旅行社的大陸旅遊團日前在中國大陸湖北省宜昌市三峽景區遭遇土石流,造成3死、2傷慘劇,交通部觀光局人員及罹難者、傷者家屬16日趕赴中國大陸處理後續事宜,原本計畫22日返台,但今天晚上,旅行社和家屬發布聲明稿,表示相關責任尚未釐清,無法確認返台時間。

旅行社及家屬在聲明稿中指出,台灣演藝工會成員王雪紅、葛世強、李志強3人於三峽人家國家5A級風景區遇難,家屬到現場招魂才發現,現場沒有任何警示標誌,也無任何防護落石設施,且未提供任何下船人員安全帽,甚至事發後也沒在官方網站上公布相關訊息。

聲明稿表示,三峽人家為付費景點,但門票卻沒有含保險,也未告知加保訊息,當導遊在事發前主動詢問土石鬆動資訊時,也沒有被告知任何狀況,基於以上幾點因素,家屬無法釐清事發意外陸方相關責任,因此無法進行任何後事處理,也無法確認返台時間。

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罹難者和傷者家屬原訂是22日返台,但由於責任歸屬和賠償的相關問題尚未有共識,因此是否會如期返台,還得看雙方處理進度。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