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機場南側限高 高市估107年底可解禁

2017/10/19 18:55(10/19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高雄機場南側限高22.43公尺已經施行38年,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說,明年將檢討解除管制,但要10個月的工作時間作業。高雄市府都發局則預估,明年底可以解禁限高。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李昆澤、立委陳其邁、交通部長賀陳旦和民航局南下考察高雄機場,立委要求加速改善機場的服務能量,推動「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提升服務效能,讓高雄機場成為新南向的「新國門」。

市府爭取多年解除小港機場南滑行道禁限建管制,以免影響市民在周邊地區興建建築的權益。

賀陳旦允諾,明年將檢討解除管制。都發局說,小港、大寮、林園等區涵蓋約200多公頃土地將可解除限高,受惠戶數逾2萬戶,都能終結從民國68年公告限高的規定。

都發局指出,小港機場周邊的限建管制已實施38年;機場內雖規劃南、北兩條跑道,但實際上南跑道僅做為滑行道使用,機場周邊居民要求解禁聲音不斷。

賀陳旦回應,最快10個月內就可以解除南滑行道相關的管制規定。都發局說,限建高度將可自22.43公尺放寬至37.93公尺。

高市府副市長史哲表示,高雄機場禁限建管制鬆綁是港市合作的成果,市府將持續與中央合作,把高雄機場打造為具有高雄特色的新南向國際門戶。

民航局辦理「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估計約需要10年才能完成新航廈工程,局長林國顯說,可行性評估和環境差異分析要花費約4年。他表示,民航局會依機場旅次成長做滾動調查,也會加速推動升級計畫,未來要以每年服務1000萬國際旅客為目標能量。

立委劉世芳發布新聞稿指出,高雄機場近4年來,旅客增加近200萬人次,除了廉價航空外,還有交通便利的因素,吸引中南部民眾選擇小港機場進出。她說,以此旅次成長速度可以預見服務能量即將不足,促交通部提早準備,避免錯失國際潮流,失去擴建意義。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