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夢想資助 林念慈助尼泊爾婦女

2017/10/19 19:56(10/19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曾赴尼泊爾推廣婦女衛生教育,為當地女性設計布衛生棉的台灣女孩林念慈,入選英國廣播公司(BBC)年度百大女性。她曾獲得「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得以逐步圓夢助人。

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公共事務協理許鴻鵬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林念慈是西元2010年,第7屆的夢想資助計畫得獎人,她以在尼泊爾推展「環保布衛生棉」及「婦女衛生教育」計畫獲獎。

BBC每年選出全球百位具有影響力及啟發性的女性,林念慈列名「女性識字率」組別。34歲的林念慈是尼泊爾布衛生棉工坊「棉樂悅事」(Dharti Mata Sustainable Workshop)的創辦人。Dharti Mata在尼泊爾文、梵文中是「大地母親」。

許鴻鵬受訪表示,林念慈在14歲時,就開始與家人自助旅行,深入柬埔寨、中國絲路。2005年大學畢業後,林念慈加入推展青年志工及國際參與的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造訪雲南、蒙古及印度等地。

立志投入國際發展工作的林念慈,在尼泊爾當志工服務期間,發現尼泊爾的社會文化男尊女卑,女性是主要的勞動力,但平常完全聽不到女性的觀點。

林念慈也發現當地女性衛生觀念不足,傳統的尼泊爾女性,經期時需被隔離至牛棚7至12天,期間不能外出、上學、進廟宇、工作。尼泊爾政府雖已宣告禁止,但鄉間依舊流傳陋習。

尼泊爾人民普遍買不起拋棄式衛生棉,林念慈於是展開衛教工作,思考如何解決尼泊爾婦女對月經產品的需求。

她將台灣有生產的「布衛生棉」,廠商免費提供的材料包帶回尼泊爾,教導如何使用布衛生棉,也導入製作技術。

獲得「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新台幣100萬元圓夢的第一桶金後,她2013年創立棉樂悅事工坊,在尼泊爾城市及鄉村,與在地組織合作,推廣布衛生棉、建立販售通路。

林念慈也將所得,回饋社區發展,及在地婦女教育與職涯發展,並與當地護理學校合作,推廣布衛生棉;還發展女性微型經濟,協助經濟獨立,讓女性有自信與尊嚴,也讓更多人看見尼泊爾女性美麗的身影。

目前住在加德滿都的林念慈,在臉書表示,收到並感謝四方友人的祝福與滿滿的愛,以及對女性覺醒力量的支持,流露出對世界更多的愛與相信。

林念慈說,「工作,或說是在社會上顯化的行動,對我而言,是一份來自世界的邀請。我願意學習臣服與奉獻,敞開心,迎接各種不可能的可能。學習保持平等心,走在心中嚮往的道路」。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