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稅救觀光 賴清德:需徵詢地方意見

2017/10/20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0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有關減稅搶救觀光業,因為減免的都是地方稅,要先了解地方政府是否支持,如果事先沒講好,不僅對目標沒幫助,還會引起紛爭。

交通部19日公告實施「觀光遊樂業與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配合觀光政策提升服務品質核定標準」,為遊樂業與旅館業減免房屋稅、地價稅的依據,可望促進觀光發展。

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交通部觀光局研議中,政策還沒有決定。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時問到相關問題,認為這是「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看得到吃不到、遠水救不了近火,能解決業者問題嗎?

賴清德說,相關政策還要進一步了解,只要任何可促進觀光發展的政策,原則上都支持,但是希望政策推動不僅要有效果,也要能得到人民支持。

他表示,交通部這次提出減免的項目都是地方稅,需要了解地方政府是否支持,如果事先沒講好,不僅對目標沒幫助,還會引起紛爭。

黃昭順說,民進黨政府上台以來,陸客大量減少,數千輛遊覽車拋售、民宿拋售總額超過新台幣100億元,降稅就能解決問題嗎?

賴清德說,遊覽車跟民宿拋售,在意義上是不同的,中國禁止觀光客到台灣來,主要影響是團客不來,但自由行人數反而增加,根據他在台南市執政的經驗,團客影響遊覽車業,住民宿的還是自由行比較多。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