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時區若變 冬季上學上班恐摸黑

2017/10/21 17:59(10/22 0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台灣時區是否更改,引起討論,若從「GMT+8」改為「GMT+9」,氣象局的預報系統也得改,一旦改時區,冬季會上午7時30分後才日出,上班上學恐摸黑出門。

中央氣象局預天文站主任鄭俊岳受訪說,台灣的時區若改變,氣象局以時間為依據做的預報產品也會改變,系統程式要重新設定,才能和世界的氣象時間同步,潮汐、日出時間都會和現在不一樣。

根據氣象局網站提供的日出日沒時刻資料,歷年冬季最晚日出時間都是清晨6時30分以後,以今年預報為例,12月13日起,日出時間是上午6時30分,12月31日是6時39分。

如果台灣時區改為「GMT+9」,冬季最晚日出時間將是清晨7時30分以後,多數人上學、上班可能都得摸黑。1061021


延伸閱讀》台灣時區若變 部分航機將因宵禁回不來
延伸閱讀》這些國家全改過時區 薩摩亞從換日線東移到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