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普尼標準 農委會:建議值非零殘留

2017/10/25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芬普尼蛋事件後,殘留標準由衛福部訂定。農委會說,專家考量國內作物及進口穀物有用芬普尼,綜合國人對各種食品食用量後建議蛋及肉殘留標準10ppb、內臟20ppb,並非零殘留。

芬普尼蛋事件從歐洲開始,台灣也發生,事件告一段落後,將由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訂定殘留標準,作業流程包含由農委會提供建議值。

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官員今天表示,召開過專家會議,專家基於黃豆、玉米及小麥有7、8成以上仰賴進口,國外這些穀物的栽種過程多可用芬普尼,以及國內雖禁用噴灑劑型的芬普尼,但是粒劑仍可用於水稻及玉米,相關穀物也會製成飼料給畜產動物食用,綜合國內外產業實務狀況,研訂出殘留建議值,並已送衛福部綜合考量。

藥毒所說明,蛋及肉殘留標準都是10ppb、內臟20ppb、脂肪40ppb,除蛋的建議值9月底送到衛福部研判使用,其他3種畜產品的殘留建議值,今年中已先提供給衛福部,至於檢驗儀器的定量極限標準都是5ppb。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