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虎善意回應 身障者免費用輪椅升降梯

2017/10/25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針對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王榮璋指台灣虎航對身障者搭機額外收費一事,台灣虎航傍晚提出善意回應,11月1日起,身障者使用輪椅不收費,12月1日起,身障者使用升降梯也免費。

壬榮璋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台灣虎航對身障者搭機多收取的費用,比機票還貴,是排斥身障者,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回應,不敢想像航空公司有這種不合理要求。

事實上,台灣虎航在9月身障團體舉辦的公聽會後,已回覆身障團體,11月1日起,領有身障手冊者與年滿65歲以上長者,免費提供機場報到櫃台至登機門前輪椅服務。

台灣虎航傍晚也發布新聞稿,說明考量避免社會大眾持續誤解,且多盡社會企業責任,升降梯將可比照輪椅服務,但需有前置作業時間,12月1日起由客服中心受理,領有身障手冊者或65歲以上長者可免費申請。有需求的旅客可在訂妥航班後,最晚在飛機起飛前5日,洽客服中心辦理。

台灣虎航說,目前每天約有2/3的航班是停在外機坪,1/3航班則有空橋,先前的收費是以桃園機場及各航站的收費平均制訂,如旅客飛航當天的航班已被安排在有空橋的登機口,不需安排升降梯就可登機,會將費用退給旅客。

台灣虎航目前對身障者在機場使用輪椅收費新台幣1500元,使用升降梯6800元。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