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艦國造人才需求大 台船學院揭牌

2017/10/31 14:08(10/31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1日電)因應國艦國造及離岸風電發展,相關人才在未來20到30年會有大量需求,台船結合產官學研成立「台船學院」今天掛牌,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盼可免人才斷層。

台船學院設在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內,出席揭牌活動有造船業者及中國造船暨輪機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蔡進發、學界專家等,期許台船學院可成為人才搖籃,也真正的讓後輩得到老師傅的工技傳承。

鄭文隆指出,國艦國造及離岸風電的發展會出現人才不足問題,台船學院是擴大台船現有訓練中心結合產官學研資源,讓台船工程師有機會到學界成為業師,學界專家也有機會到台船磨合,精進造船技術。

台船學院育成對象不限工程師、技師,也不限台船人員,歡迎業界參與技術交流。

鄭文隆指出,未來國艦國造恐現有人才不足,還有離岸風電未來20到30年會有大量的人才需求,所以成立台船學院,盼育成這方面的專業人才。

鄭文隆指出,台船要讓青年知道,可以看見造船及海工產業的可能性正不斷擴大,加入造船及海工產業更有前瞻性。

統計顯示,台灣的造船業每年約有新台幣600億元的產值,但是隨著經濟景氣低迷,近年造船業者慘澹經營。鄭文隆表示,2009年全球有造船業者934家到2017年剩358家,其中有163家業者無船可造。

他說,BDI(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指數在2009年5 月有1萬1000多點,2016年剩291點,目前指數已慢慢回溫到1600點。鄭文隆說,從這個指標可以窺見造船景氣在回暖中。

他說,景氣在回暖正是人才培育和充實的機會,台船學院要提供創新平台,為造船及離岸風電培育更好的人才。106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