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週近5萬人次就醫 天氣變化小心流感

2017/10/31 15:52(10/31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1日電)近日氣溫忽冷忽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說,流感疫情仍在低點,但上週近5萬人次因類流感就醫,流感疫情連2週上升,年長者和有慢性病史者要注意。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上週10月22日至10月28日共有4萬9841人次因類流感症狀到門、急診就診,比上一週增加4016人次,且這已是連續2週上升。但跟過去5年相比,目前疫情仍在低點。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時表示,流感病毒在冷天比較活躍,往年流感疫情多自12月進入流行期,並於隔年農曆年達到高峰。但105年流感疫情在11月就進入流行期,尤其氣候變遷,目前流感疫情雖還沒進入流行期,但有待嚴密觀察。

羅一鈞說,隨天氣轉涼,尤其溫差很大,對有慢性病、年長者都可能造成健康威脅,若染上流感也比較容易併發重症,如肺炎等,增加死亡風險,建議高風險民眾盡快施打流感疫苗。

國泰綜合醫院小兒科主任沈仲敏下午受訪表示,近期臨床觀察,染流感的小孩有些微變多,分析原因可能是爸媽或就讀幼稚園、小學的兄姐把病毒帶回家,讓更幼齡的孩子染病,造成全家都感染的狀況。6個月以上幼兒、成人最好都能施打流感疫苗,增強保護網。

以往流感多在冬季流行,但今年直到夏季仍有疫情。國泰醫院呼吸胸腔科主任邱銘煌表示,今年持續都有收到流感病人,分析過去重症患者,近9成都沒有施打流感疫苗。但流感跟感冒不同,可能造成肺炎、心肌炎、腦炎等重症,而且不少中壯年也受害,千萬別自恃身強體狀而輕忽。106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