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人39歲失智不自棄 來台為患者健走

2017/11/5 20:14(11/6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日本失智者丹野智文在2013年時39歲被診斷為年輕型失智症,他沒有放棄自己,繼續工作並為患者倡議。今天他在台北參加為失智而走的活動,期待民眾能扶持周遭的失智者在社區自在生活。

這項「RUN伴Taiwan 2017」台北場活動,是由日本傳到台灣,今天由丹野智文代表日本失智者,與台灣失智者代表邱孟暉交接,現場大約300人分成兩個路線,由台北醫學大學走至中正老人服務中心,沿路還有上千民眾為失智者及家屬們加油打氣。

主辦單位之一台灣失智症協會發布新聞稿表示,丹野智文分享自身經驗,他帶著笑容面對世界,照常在工作岡位上努力,同時也開始為年輕型失智者進行各種倡議行動。他希望藉由RUN伴活動,讓台灣了解失智者生活中面臨的困難,期待社區鄰里給予協助與支持,一同自在地在熟悉的社區生活。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林金立表示,日本從2011年開始,就有人發想和失智者一起做些什麼,促成陪伴失智者健走的活動,7年來累計行走1萬5000公里、參加者超過2萬7000人(包含2000名失智者),2016年行跡縱貫日本,今年首度延伸到海外舉辦。

台灣失智症協會主任委員徐文俊表示,台灣與日本都是高齡化的社會型態,台灣失智症人數於今年底將突破27萬人。失智人口快速增加,不是單一國家可解決的議題,希望亞洲各國一同努力相互學習與合作,為失智症友善社區盡份心力。

2017 Run伴台灣大會長涂心寧表示,此活動為日本陪伴失智者的活動,台灣今年接棒,在各縣市舉行健走,將於11月份每週六、日各一縣市,以基隆市為首發站,經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至台中市,預計招募3000人挑戰1000公里的感動,希望以3年時間,預定2019年完成台灣RUN伴環島的挑戰。106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