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園反毒困難多 探索教育成妙招

2017/11/7 1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年輕人容易受到毒品誘惑,防制藥物濫用成為重要課題,小團體輔導、探索教育等方式,能幫學生找回學習成就和動機,成為教育單位最常使用的妙招。

教育部今天在彰化舉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分享會」,共有160多位輔導人員、教師、心理師、志工參與。

分享會中的一位個案小洪(化名),出生在家境不錯的家庭,但父親管教嚴格,到了叛逆期時,就經常打架、抽菸、飆車、熬夜打線上遊戲,還經常跟長輩吵架,總覺得「沒有人懂我」。

小洪在朋友引誘下接觸毒品,從K他命到安非他命都曾使用,前後6個月,吸毒吸到臉部凹陷,被學校教官盯上,檢驗出藥物濫用,轉介到諮詢服務團。

在服務團中,小洪體驗了一系列的課程,包括踢踏舞、路跑、龍舟、登山等。在冒險探索課程中,輔導人員協助他反思自己的問題所在,進而找到人生的目標。

小洪後來決定從軍,報考志願役士兵,目前在工兵單位服役已2年,工作能力受到肯定,已晉升為下士。

據教育部轉述,小洪很感謝曾經幫助過他的教官和師長,讓他知道可以持續在工作上努力,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教育部透過分享會,也呼籲家長在忙碌之餘,多關懷、支持和陪伴孩子成長,避免接觸毒品。106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