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地鐵隧道積水 台北捷運拔刀相助

2017/11/8 15:28(11/8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8日專電)新加坡地鐵近年故障頻頻,成為各界討論話題,新加坡決定商請各路人馬拔刀相助,其中,台北捷運預計11月底由副總經理層級領軍,協助提供維修經驗。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基礎建設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透過國會質詢場合,除譴責維修團隊瀆職,並認為曾經讓人引以為傲的地鐵服務,近年來卻故障頻生,讓他覺得丟臉。

許文遠說:「新加坡長久以來都拿自己和香港比較,當他們的地鐵經營要比新加坡好很多時,那種心情是非常難受的。」

對於10月發生的地鐵隧道積水事故,許文遠指出,事故起因既不是預防淹水設施不足,也非雨勢過大,而是負責碧山站抽水系統的新加坡地鐵維修團隊未盡本分所致。

聯合早報引述許文遠的話表示,新加坡地鐵已邀請台北捷運公司專家,檢討相關運作。當地鐵隧道積水事故一週後,他就向一些數一數二的地鐵經營者請益,這當中包括台北捷運的前總經理蔡輝昇。

許文遠指出,台北捷運營運之初也有很多問題,曾在多年前向新加坡求助,由於蔡輝昇當時力挽狂瀾,他因此上週求助蔡輝昇。

許文遠表示,蔡輝昇回應稱當年曾向新加坡求助,因此要「飲水思源」。

台北捷運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新加坡地鐵公司10月底聯繫台北捷運,盼能派員協助提升系統可靠度,台北捷運預計月底派遣副總經理及5到7名電聯車、機電、軌道等專業人員前來新加坡。

新加坡位於碧山及布萊德地鐵站間隧道,10月7日因大雨嚴重積水,部分地鐵列車服務中斷約14小時,超過20萬名乘客受到影響。106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