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署落空 百寶箱6億經費不能挪做托育

2017/11/8 16:54(11/8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8日電)社家署長簡慧娟今天說,前瞻計畫中育兒百寶箱經費新台幣6億元, 確定不能挪移到2至5歲幼托補助,但仍在研議要不要發百寶箱。社家署日前召集研商會議,與會代表也意見分歧。

由於衛福部先前規劃的育兒百寶箱其實就是媽媽包,民眾「2歲兒的媽」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將前瞻計畫育兒百寶箱經費,挪移作為2至5歲幼兒就學托育補助,提案不到10天,連署即破萬人,顯見民眾對幼兒托育補助需求甚深。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6日舉行研商會議,邀請提案人、專家學者、民間團體與會,收集相關意見。

社家署長簡慧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提案民眾希望將前瞻計畫百寶箱的經費挪移到2至5歲的托育補助,但因2至5歲的托育屬教育部業務,經詢問主計總處,已編列的預算無法跨部會挪移,確定不可行。

簡慧娟說,現在還在研議「百寶箱要不要發」,但當初提發放百寶箱建議時,是希望提供新手父母更多親職、衛生教育資訊,「只是小禮物的概念」。

簡慧娟表示,雖然大都市育兒資訊普及,但城鄉可能有落差,且從經驗也發現,就算是高知識分子也可能因為不熟育兒技巧釀成照護疏失憾事,也希望透過普及發放百寶箱,增加保護效果。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回應是否「停發」育兒百寶箱時僅說還要檢討,結果預計12月中出爐。106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