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梵谷畫作橄欖樹 一隻蚱蜢黏住128年

2017/11/9 19:36(11/9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堪薩斯市尼爾森艾特金斯美術館把梵谷(Vincent van Gogh)畫作橄欖樹放在顯微鏡下觀察,發現到令人意外的入侵者,一隻蚱蜢在梵谷作畫時黏到畫布上長達128年。

尼爾森艾特金斯美術館(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管理員謝佛(Mary Schafer)研究橄欖樹(Olive Trees)畫作時,在畫作下方發現微小棕色乾掉蚱蜢屍體。

她告訴法新社:「我當時主要想了解畫作的層次和畫作的結構,結果發現畫作上有這隻小蚱蜢的部分屍體。」

她說:「我們發現的這個小驚奇,提供重新檢視梵谷畫作的有趣方式。」

這個發現反映梵谷在戶外作畫的習慣,戶外經常有風吹來灰塵、青草和飛翔昆蟲。

梵谷1885年寫給弟弟西奧(Theo)的信說:「你將收到的4幅畫,我必須挑出逾百隻蒼蠅,更別提灰塵和沙子。」

但蚱蜢不是梵谷殺的,堪薩斯大學古昆蟲學家恩格爾(Michael Engel)告訴美術館團隊,蚱蜢的胸部和腹部不見,蚱蜢的附近沒有明顯移動跡象,顯示蚱蜢掉在梵谷畫布上時早已死掉。(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