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巴組團訪台 擴大航太產業合作

2017/11/10 20:22(11/10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空中巴士亞太區執行副總裁拉伐爾今天與台灣媒體座談,他說,台灣人很有活力,人才素質高,也很有創業精神,空巴會擴大與台灣航太產業合作,並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拉伐爾(Jean-Francois Laval)日前率團來台拜會航太產業業者,今天與台灣媒體座談。漢翔公司是目前台灣唯一與空巴有直接合作關係的業者,也是空巴在全球少數第一級供應商之一,另有一些台灣的航太業者,以間接方式提供空巴製造飛機所需零件。

今年華航也成為空巴維修聯盟(MRO)成員之一,11月初獲認證核可成為空巴MRO與飛機改裝服務供應商。

拉伐爾說,空巴對台灣供應商的能力與技術印象深刻,他覺得台灣人很有活力,生產的產品品質高,且具有創業精神,所以他率團來台灣,希望找到更多潛在的合作夥伴,擴大與台灣的航太產業合作。

拉伐爾表示,台灣航太產業很有潛力在空中巴士供應鏈中,擔任更重要的角色。

拉伐爾說,漢翔原本是空巴間接供應商,10年前就協助生產A380飛機的水平尾翼翼尖,後來還負責供應A320家族飛機的水平尾翼,因漢翔的產品都合品質要求,且準時交貨,2014年正式成為空巴直接供應商。

拉伐爾提到,漢翔今年就會生產第一片A320後機腹整流罩複合材料,到2019年每月可生產30片,供應空巴A320家族飛機一半的需求。

拉伐爾率國際合作、採購等部門高階主管8日到10來台3天,在台北、台中、高雄與9家航太業者會面,評估加強產業合作的可行性。

根據空中巴士提供的資料,空巴間接供應商中,目前台灣業者承製的零組件,包括引擎、起落架及其他機上設備。

拉伐爾說,今年至今空巴在台灣對直接供應商下單的金額是2900萬美金,直接與間接供應商的訂單金額為1.5億美金,預計2020年與台灣直接供應商的合約訂單金額達4000萬美金,直接加間接的訂單達2億美金。

拉伐爾也說,台灣一直是空巴重要客戶,目前台灣的航空公司營運中的空巴飛機接近80架。106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