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涌翠閣再現風華 見證當代歷史現場

2017/11/11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1日電)雲林縣縣定古蹟「涌翠閣」今天再現風華,古蹟與現代融合,藝術與音樂對話,以「一千年一夜」的焦點,見證「月湧」、「翠閣」所呈現的當代歷史現場。

位在虎尾水源路八腳形貯水塔旁,擁抱大崙腳公園的蒼翠,建於1939年(日本昭和14年)的涌翠閣,是當時虎尾郡役所(日據時期行政兼治安機關)用來招待貴賓、重要人士及會議的場所。

台灣藝術發展協會在今年4月承租營運,成立粉絲專頁及維護營運基金,希望吸引更多各界人士參與,推動公益及文化資產教育,理事長蔣耀賢說,涌翠閣將化身「美學展示與教育場所」。

涌翠閣將在今晚7時正式開幕,推出劉衣杰複合媒材的裝置藝術、江之翠劇場的南管梨園戲新作,在古蹟與現代融合的現場,藝術與音樂迴盪對話。

蔣耀賢表示,雲林縣長李進勇、立委蘇治芬、虎尾鎮長林文彬及藝文界等各界廣受邀請,見證千年在此一夜,只談一夜的故事,然而,在涌翠閣每一夜的故事,都是藝術展覽的一環,見證當代的歷史現場。106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