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社區遊程起跑 魚夫當文化導遊

2017/11/14 16:13(11/14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從27日起至明年1月,推出「尋旅屏東」9條路線、13梯次社區小旅行遊程,包括二戰碉堡之旅、教堂之旅、農漁村風情等,邀請作家魚夫及劉還月擔任文化導遊。

屏東推動社區營造,今年榮獲文化部評比全國績優,文化處進一步整合串連各社區歷史場所、族群生活、美食特產等,推出「尋旅屏東」小旅行。

文化處今天召開記者會,處長吳錦發表示,推動社區小旅行有「搶救貧窮大作戰」、「尋找屏東的記憶」二個核心目標。他說,屏東許多返鄉青年在社區開設餐飲等特色小店,小旅行帶大家認識這些默默耕耘的青年小店;屏東擁有活力勃發的社區、跨族群交融的文史景點與特色美食,這些散落的珍珠只要串聯,便成為美麗的項鍊。

最近出版「戀戀故鄉屏東行」的魚夫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他表示,最近在民視介紹台灣小吃與古蹟建築,家鄉屏東預計要錄10多集。屏東市民族路夜市小吃不輸台南小吃,屏東有非常多的歷史,如日治時代第一個飛行場在屏東,佳冬鄉蕭家古厝藏著侯孝賢電影情節,文化處推出的13條社區小旅行路線,連他自己都動心。

魚夫在小旅行裡,將擔任2梯次文化導遊,除了屏東市民族路夜市小吃外,還有導覽林邊鄉及東港鎮的文化和小吃;此外,文化處還邀請文史作家劉還月導覽恆春半島,帶領大家認識半島的排灣、阿美和平埔族文化等。

小旅行的9個行程包括「走在沿山˙教堂附近」、「屏北的旅食玩藝」、「尋味屏東:1940的日常(魚夫) 」、「星空下的動物狂歡曲-故事開始的地方」、「體驗漁村新玩法」、「揪團趣漁村」、「恆春半島人文旅遊說書趣(劉還月)」、「遺落在屏東歷史角落的二戰碉堡群」、「林邊的塵封往事(魚夫)」。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