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傷未痊癒 天氣轉變易復發

2017/11/14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4日電)25歲女子曾發生車禍腰部受傷,當時未感不適,最近感覺腰部劇烈疼痛,醫師指出,很多人因外力或使力不當造成關節肌肉挫扭傷,當下以為沒事,其實已變成舊傷,天氣轉變易復發。

25歲的陳姓女子最近工作多,經常加班,日前有一天早上起床時,腰部感覺劇烈疼痛,根本沒有辦法坐或站,趕緊到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掛急診,醫師馬上打了止痛針和肌肉鬆弛劑,再以藥物止痛,雖然疼痛減輕,不過腰部還是覺得卡卡的。

彰化醫院醫師張煒東指出,陳姓女子求診時說,她沒有椎間盤突出等脊椎的問題,也沒有明顯的扭傷或外力造成的受傷,腰部突然感到劇痛,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後來經過一再的詢問,才想起來5年前曾發生車禍,不過當時沒有感到不舒服,因此沒有做特別的處理。

張煒東說,很多患者就跟陳女一樣,因外力受傷或使力不當造成關節肌肉受傷,當下沒有做適當的處置,日子久了之後以為已經痊癒,但是已經變成舊傷,還有的人是受傷時有治療,但是沒有完成整個療程,日後也變成舊傷。

張煒東表示,一般來說,舊傷會發作最常發生在天氣變化的時候,像是秋天轉冬天或是寒流來襲的時候,如果舊傷規律發作的話,建議民眾在天氣變化前先前往就醫,預先處理減輕不適。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