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原民設計師登台北魅力展 最年輕21歲

2017/11/19 15:39(11/19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台灣原住民族生存發展協會發起的品牌「台灣原風彩」,推出8位設計師作品參與「2017台北魅力展」,走上秀展舞台,最年輕的設計師高愷伶僅21歲,為原民文化被看見而創作。

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的支持下,由台灣原住民族生存發展協會發起的品牌「台灣原風彩(Taiwan Indi Style)」,持續推出設計師參與「台北魅力展」。「2017台北魅力展(Taipei IN Style)」自11月16至19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

原民會說明,「台北魅力展」已舉辦18屆,「台灣原風彩」迄今參與11屆,今天並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台灣原風彩」時尚秀,計有8位原住民設計師的作品動態亮相,展現實力與企圖。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台灣原住民族生存發展協會理事長孔文吉等都與會見證成果。

排灣族設計師謝秀美說,她的設計靈感來源是部落裡的傳統圖騰,將設計進入作品中,再搭配削肩等現代服飾設計版型,完成具原民風的洋裝等作品,迄今已參與3屆台北魅力展,40歲的她已在屏東潮州設立原宿工作室。

除有自營工作室的資深設計師參與秀展,這次也有年輕世代參與;實踐大學時尚設計系大三生,21歲的高愷伶即是最年輕的一位,是泰雅族與賽德克族的後代,原住民服飾多層次、多色彩,且莊重,她希望設計出平時可穿、百搭的作品,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文化,會持續從事時裝設計。106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