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免學測可參加大學甄選 招聯會:限術科

2017/11/20 13:12(11/20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108學年起學測從必考改為選考,若考生所報校系未使用學測考科,考生無需參加學測,但僅限音樂、美術、體育等相關術科校系。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舉行記者會,針對107學年和108學年大學考招制度調整說明。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以前規定學測任1考科為0級分,考生不得參加甄選入學,107學年起取消此規定,只要校系採計的學測科目總級分不為0級分,即使單科0級分,仍可參加甄選,校系若只採計1科此科不得為0級分。

大學招聯會常務委員會於5月通過決議,108學年起,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招生管道調降校系參採學測科目至多為4科。

戴念華指出,招聯會常務委員會8月決議,108學年起學測從必考改為選考,若考生所報校系未使用學測考科,則考生無需參加學測即可報考相關招生管道,但需在符合個人申請招生簡章規定的前提下,也就是僅限音樂、美術、體育等相關術科校系可不使用學測考科,一般科系仍須至少採計1個學測考科為檢定或篩選項目。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表示,雖然108學年起,學測從必考改為選考,但大考中心仍會照常舉辦5科考試,未來學測就像指考一樣,考生可依據志願校系規定去選考,等於是把考試選擇權還給學生。

基隆市八斗高中校長黃致誠指出,未來大學考招將改為新型學測考新課綱的部定必修,指考將考加深加廣科目,但未來學生的學習會很多元,不會只有考科,因為其他學習的科目都會呈現在學習檔案歷程中,做為大學申請入學的備審相關資料,所以不用擔心學生不學習,但適當減少學測參採科目,能讓學校排課和學生選課有更大彈性。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