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宅配物流溫度 獲消費者報導獎肯定

2017/11/22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消費者報導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上下游新聞市集的「失控的低溫物流 揭開四大宅配亂象」因透過直接的數據調查,探討食品「失溫與急凍」的問題獲得最大獎「評審團特別獎」。

為了提升各界對消費者權益的重視,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擔任指導單位,交由中華民國新聞自律協會主辦的第12屆消費者報導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最大獎由上下游新聞市集孔德廉、郭琇真、蕭名宏「失控的低溫物流 揭開四大宅配亂象」專題報導奪得。

評審認為此篇新聞透過直接的數據調查,分析全台四大物流運送途中每一刻的溫度變化,探討食品「失溫與急凍」的問題,是在第一線維護消費者食安權益的專業性、深入性的專題報導,並進一步就食品法規應如何與時俱進保護消費者權益,探訪產官學看法,提出建言,尤見履行媒體社會責任的用心。

平面媒體類的平日及專題報導獎的特優分別由蘋果日報及中央通訊社拿下,前者以「踢爆 垃圾菜煮火鍋賣黑心商市場撿拾牟利」相關報導,以及後者的「走出菜價魔咒-解析蔬菜產銷制度」作品獲獎。

電視媒體類的平日報導獎特優由三立新聞台的「真假『食』難辨-實測揭秘」獲獎。電視媒體類的專題報導獎特優為華視新聞雜誌的「你不能置身事外的偽藥風暴」。

廣播媒體的專題報導獎特優由正聲廣播公司臺中廣播電臺的「寵物商機的買得到與買不到」系列報導獲獎。雜誌專題報導獎特優為「消費者報導雜誌」的「低價一日遊 4成業者違法經營 現場直擊非法業者經營內幕」。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