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館飯店擬列防毒特種行業 業者憂傷形象

2017/11/22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汪淑芬台北22日電)法務部擬將旅館飯店列入防毒特種行業,引起業者反彈,認為此舉對台灣國際形象傷害很大,擔心會影響生意。法務部則強調是以知悉為原則,並非無限上綱。

法務部擬將旅館業列入防毒特定營業場所,要求業者通報可疑毒品人士,否則開罰,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強調,這項措施是以知悉為前提,並非無限上綱地要求業者,但還是引起業者疑慮。

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組組長陳瓊華說,法務部曾邀旅宿業者及觀光局開會,在防毒上,考慮將民宿、旅館列為特定營業場所,並非特種行業,目前也還未定案,但仍讓業者擔心外界會有不當聯想,影響生意。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一般人認為「特種行業」是八大行業,如果政府只是要防制毒品,有很多方法,這樣做對於台灣的觀光旅館業國際形象傷害很大。

賴正鎰認為,政府為了防止類似W Hotel命案發生才制定這個方法,但其實業者也非常積極在防制,他認為政府這樣做是「過度解讀」。

此外,針對政府擬將民宿出租房間限制開放到8間。賴正鎰認為,除了沒有開發票,造成稅制上不公平外,服務的品質、消防安全標準等,都跟旅館有落差。如果要開放,應該比照旅館標準,不應該造成市場合法的不公平競爭。

台北市旅館公會則發表新聞稿指出,因為單一犯罪個案,政府「看到黑影就開槍」,而且現行法律沒有授予旅館搜索旅客房間權利,不僅可能嚇跑客人,也會讓業者如同驚弓之鳥。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