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猞猁家族兩度造訪民宅陽台 影像爆紅

2017/11/23 07:25(11/23 0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2日專電)住在阿拉斯加的一名攝影師今年9月發現自家陽台竟有一頭母猞猁(lynx,又稱山貓)帶著七隻猞猁寶寶在嬉戲,照片和影片在社群網站獲廣大迴響。最近這猞猁家族再度回訪。

住在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的攝影師紐敦(Tim Newton),今年9月底聽到自家陽台有奇怪聲響,前往查看赫然發現有一群猞猁。一頭母猞猁帶著七隻寶寶在陽台上玩耍,母猞猁發現紐敦站在紗門內探望時,還招喚小猞猁一同前來查看,彼此相互對望。

紐敦將拍下的照片上傳到紐敦攝影工作室(Tim Newton Photography)臉書專頁,獲得13萬網友按讚。他表示,當天這群猞猁繼續在陽台跑來跑去一陣子之後,就轉移陣地到他的院子去玩了。

相隔兩個月後,紐敦前發現這個猞猁家族再度回訪,母猞猁總共帶著五隻小猞猁來到陽台,而且媽媽跟寶寶們都踩著陽台上的一層薄雪,縱情奔跑、追逐,不時扭打玩鬧著,陽台地面滿步牠們的腳印。另外,有兩隻小猞猁則在紐敦的院子裡打滾。

紐敦拍下影片上傳到臉書專頁,短短兩天之內已經突破5萬4000瀏覽人次。他在臉書發文中寫道,這次猞猁家族總共停留大約一小時之久。

猞猁又稱山貓,或林㹭,為喜寒動物,是分布地區位置最北的一種貓科動物,以鼠類、野兔為食。

紐敦答覆網友詢問時表示,從來不曾為這群猞猁留食物在屋外,因為如此作法可能導致這些野生動物變得依賴人類取得食物,讓牠們因此瀕臨危險,「我們也不希望為我們自己或我們所養的狗招來危險。因為放置食物就算沒有招來猞猁,也可能引來野熊。」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