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率先全國 DRTS預約公車進屏科大

2017/11/23 14:47(11/23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屏東客運DRTS(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預約校園公車駛入屏東科技大學,開啟DRTS駛入校園的全國首例,也首創全國DRTS「APP預約」及「晚鳥預約」,初期免費且1人就可派車。

屏科大車禍率高,2年前由屏東縣政府提案,屏科大搭上公路總局推動的「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第一波列車,依屏科大提供資料,機車事故1年內減少34%,機車受傷人數由民國104年的514人,減少至105年的446人,搭車人次達6000人。

DRTS預約校園公車駛入屏科大今天舉行啟用典禮,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表示,公路總局104年推動公車進校園,至今有40所大專院校加入,418萬人次搭乘,減少校園交通事故,如今把績效擴大,讓DRTS公車入校園,成為學生接駁新選擇,屏科大的「APP預約」及「晚鳥預約」服務,如果成效良好,將擴大實施到其他學校及偏遠鄉鎮。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表示,屏科大DRTS公車的預約模式,縣政府已規劃要擴大到偏遠鄉鎮,希望推動計程車及中型巴士的DRTS,減少機車使用率。

屏東客運董事長郭子義表示,目前DRTS普遍採前一天預約方式,配合大學生生活特性,並首創「晚鳥預約」服務,學生可針對已達預約門檻、確定派車的班次進行預約,預約服務結合屏科大校園APP,學生24小時都可預約。

郭子義表示,為使大眾運輸更加觸及學生需求,配合學生外宿的狹小道路購置9人座巴士,讓公車能夠更加深入學生的生活,提高使用率。

這套系統上月23日開始試營運,普遍獲得學生肯定讚賞,屏東客運及屏科大期待正式營運後,透過刷卡免費及1人即派車的推廣手法,能夠建立學生使用習慣。

郭子義表示,將滾動式檢討改進,站點也將從目前的4站擴增,目標是將DRTS服務連接屏科大至屏東火車站與左營高鐵,提供更便利的接駁選項給返鄉返校的學子們。

農園生產系4年級郭姓學生表示,屏科大是雷雨區,雨天騎機車很危險,有了DRTS服務,對校外住宿學生的交通很方便。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