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孩童吞噬巴克球 腸潰瘍穿孔險致命

2017/11/23 18:58(11/23 1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家長要特別注意了,千萬不要讓14歲以下的小朋友玩巴克球,以免釀禍。高雄長庚醫院近來收治兩起小朋友吞食巴克球的案例,患者腹痛潰瘍穿孔,差點喪命。

小兒外科醫師江俊宏今天指出,案例一是10歲男童,把同學給他的巴克球放在嘴邊玩,因上課鐘響造成他的緊張,先後吞下7顆球,男童不敢將吞食巴克球的事告訴家人,直到腹痛就醫,醫院拍了X光,他才坦承吞了球;另一例是7歲男童,當著5歲弟弟面前表演吞球,先後吞了3顆。

江俊宏說,因為巴克球磁性相吸,球體卡在小腸、大腸及直腸間,容易造成腸道潰瘍穿孔,或休克致死的危險性。

他指出,剛開始小朋友都說肚子痛,不敢透露吞食了巴克球,是經過X光檢查發現腹腔內有一串異物,孩子才慢慢透露不小心吞食。經以單孔腹腔鏡手術取出,才免引發腹膜炎或病情惡化。他提醒家長應該留意,勿提供孩童做為玩具。

賽先生科學工廠販售人員表示,販賣玩具時會提醒家長勿給14歲以下的孩子使用,產品也有警示是細小磁鐵,吞食可能在腸道內互相吸引,會造成嚴重或致命傷害,如果吞食應趕快就醫。

巴克球被譽為「最好玩的磁性益智玩具」的,多年前在美國上市後曾風靡全球,每顆直徑約0.5公分的巴克球,具有強大磁力。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