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閱讀節嘉年華 打造森林閱讀饗宴

2017/11/29 14:02(11/29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國家圖書館今天表示,台灣閱讀節將於12月2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森林閱讀嘉年華,邀民眾來場生態之旅或草地圖書會,還有森林故事村為民眾說故事。

國家圖書館今天舉行106年台灣閱讀節記者會,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及文教機構代表等出席,參與台灣閱讀節啟動儀式。

蔡清華說,閱讀是學習的重要基礎,為落實終身學習體制,教育部近年來補助各級圖書館發展館藏特色及強化營運服務,因此每年圖書館借閱人口、借閱冊數都在成長;教育部也希望藉由台灣閱讀節活動,帶動全國的閱讀風氣,鼓勵民眾多買好書、讀好書及分享好書。

曾淑賢表示,資訊科技日新月異,閱讀方式更多元,不再侷限於特定場所,因此除了傳統的紙本書,出版社也出版優質的電子書,圖書館也提供更多數位內容服務,近幾年台灣的出版量有下滑情形,反映閱讀在民眾生活中的重要性日益低落,閱讀風氣的低迷將影響學子知識力及民眾的文化水平。

為推動全國閱讀風氣,曾淑賢指出,希望透過台灣閱讀節的辦理,與出版社、書店、媒體、學校、政府機構、企業及民間團體合作,在各地辦理閱讀節慶活動,讓民眾分享閱讀樂趣,交流閱讀心得,希望燃燒民眾的閱讀熱情,除了多讀書、多買書,也進一步讓閱讀成為生活中的重要元素。

台灣閱讀節將於12月2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森林閱讀嘉年華,推出多項精彩活動,如閱讀趴趴走,邀民眾在大安森林公園來場知性的生態之旅,或在公園鋪上野餐墊,來場草地讀書會,還有森林故事村活動,將邀請團隊為大家說故事。

國立台灣圖書館於12月2日當天也將舉行「閱讀帶我去旅行」、「小黑熊故事時間」等活動,帶領民眾用視覺與聽覺去閱讀,另外還有「桌住親子好關係」、「歡迎光臨小誌風景閱讀攤」等,讓讀者透過親子桌遊遊戲、手作特色小書冊等趣味活動,發掘不一樣的閱讀體驗。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