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位授予法擬修正 技術報告可取代論文

2017/11/29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9日電)教育部研擬修正「學位授予法」,開放技職、藝術、體育等相關科系學生,可用技術報告、作品等,取代學位論文。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務會報,會前致詞時提到,現在大學紛紛推動多元升等機制,過去學生只能用學位論文畢業的模式,也應朝向「多元化」。

潘文忠說,未來大學教師將不只是指導學生論文,有許多人具有專業技術知能,可以在實作上指導研究生,發展出足以取代論文的報告,並以此獲取學位。

潘文忠認為,過去各界常批評,大學過度強調學術導向,教育部目前正在規劃的高教深耕計畫,就是要讓大學能多元發展,因應各校不同的特質,走出自己的特色。學位授予法的修法,就是和高教深耕計畫做相對應的處理。

另外,教育部擬定的「學位授予法」修正草案,也考量跨領域選修的需求,放寬加註專長。潘文忠認為,此舉可鼓勵學生找尋自己的興趣、未來發展方向,不再像過去考進大學後,不管喜不喜歡,就只能一路讀到畢業。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