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屬上司作遴選委員 周美吟:我公私分明

2017/12/1 19:29(12/1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台灣大學新任校長遴選,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是候選人之一,院長廖俊智則是遴選委員,被質疑沒有利益迴避。周美吟今天說,會遵守相關規定,「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公私分明」。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晚間舉行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第四場,多位與會者提到利益迴避的問題。

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提到,西方倫理非常強調利益迴避,這次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中,卻有委員是周美吟的直屬上司(指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要求周美吟公開回應廖俊智是否該迴避。

對此,周美吟一開始沒有直接回應問題,在與會者的提醒下,她才指出,當初在接受推薦時,有去看遴選辦法和細部的執行準則,有提到被推薦人或候選人在遴選期間,不得與遴選委員有關於遴選事務的接觸,「我相信我跟我上司廖院長,絕對是遵守這樣的規則」。

周美吟強調:「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公私分明。」但也說,她行事會按照相關規章,至於黃光國等人質疑的一些事情,可能不該由她回答,而應由遴選委員會說明。

周美吟在說明治校理念時指出,台大是一所綜合大學,有許多不同的院系,應該發揮武俠小說中「雙劍合璧」的效果,或是「變形金剛合體」,不同的院系可以互補、相輔相成、相互激勵,從而成就一所偉大學府。

周美吟也提到台大經費的隱憂,強調美國很多大學的校長,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對外募款,反而副校長才負責對內行政。

她認為,台大可以規劃完整的募款流程,尤其著重於募集一般性校務基金和學生獎學金。另外也可活化校內有形、無形的資產,增加其他收入。106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