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團4日立院前抗議 籲勿通過勞基法修法

2017/12/3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一例一休上路引發適用爭議,行政院要再修勞基法,引起勞團反彈,勞團4日一早將到立法院前抗議,呼籲立委不要通過修法草案,並強調過程中若議場有任何動靜,不排除進院陳情。

立法院4日將繼續排審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滿修法內容的部分勞工團體號召民眾當天赴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

2017五一行動聯盟發起「善男信女齊聚群賢樓 齊心擋下勞基法改惡」活動。

主張「反過勞!拒惡法!立即撤回過勞死版勞基法改惡!」的五一行動聯盟日前表示,為了拒絕勞基法修法過後,全國善男信女加班、過勞更加惡化,恐怕「功德爆表」,全國各地的勞工、婦女及社會團體4日一整天,將動員反對修法民眾齊聚立法院群賢樓外監督修法。

工鬥也發起「1204為勞權再戰立法院,群賢樓集結擋修惡」活動,日前也發布新聞稿呼籲民眾到場聲援抗議活動,藉此要求綠委不要硬修勞基法,若過程中議場有任何動靜,將不排除進院內找立委陳情。

工鬥並說,還將邀請近來受打壓的工會人士現身,控訴政府無視已傾斜的勞資關係,強勢藉由勞資會議架空勞基法的不當作為。

一例一休上路以來,資方質疑難以適用,並多次表示,一旦持續施行下去,成本增加,恐引發改用外包人力、關廠或企業出走潮。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推動修法,也引發勞團質疑草案內容若修成,恐怕會走回勞動基準法施行以前的年代。106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