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鴻鈞出任長庚董事 衛福部:跨第一步

2017/12/5 19:41(12/5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5日電)長庚醫院今天召開董事會,決議3名董事即日起辭去台塑企業董事職務,由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出任董事。衛福部說,這些都有助去除大眾對長庚是控股公司疑慮,算是「做出第一步」。

長庚醫院今年7月爆發急診醫師集體請辭、濫用子宮鏡等事件,衛生福利部隨後公布「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專案檢查報告」,要求長庚董事會應避免利益傾向、不應淪為家族會議;長庚醫院也承諾長庚財團法人代表將請辭台塑關係企業董事職務。

長庚醫院今天下午4時召開董事會補選董事及討論修改董事會董事遴選章則等事宜,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也親自出席。經2小時討論,長庚董事翁文能會後宣布董事補選結果出爐,確定由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出任。

長庚行政中心副主任蘇輝成受訪時表示,日前引發長庚離職潮的人事章程、醫師懲戒等部分,今天會中已提出改善報告,但因多名董事認為內容不盡完善,要求補充完後22日前召開董事會,結果將送衛福部。

蘇輝成指出,為澄清控股公司誤會,會中也決定長庚醫院所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將不行使董監事選舉投票權,且長庚異體複合移植中心主任魏福全、林口長庚醫院名譽院長翁文能、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執行長黃銘隆等3人,將分別請辭台塑、台化、台塑化的董事職務。

石崇良會後接受媒體電訪時說,對於3名董事請辭台塑董事職務,以及補選的董事人選具公益性、多元性等,有助去除大眾對長庚是控股公司疑慮、釐清企業間關係,算是「做出第一步」。

他表示,不論是李鴻鈞或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出任董事,只要有專長背景,而且非家族企業成員、具備多元化的新血加入,都有助長庚回歸公益性法人初衷。

此外,石崇良說,在行政不可凌駕醫療專業方面,今天的董事會中也決議未來的決策委員會委員,僅可由各醫院院區院長、副院長擔任,嚴禁任何行政人員參與,對此衛福部樂觀其成。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