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個人跨年也不錯 調查:單人出遊達3成

2017/12/7 16:39(12/7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7日電)2018即將到來,本土訂房平台AsiaYo今天發布台灣人跨年訂房行為趨勢調查,發現跨年單人旅遊高達3成,近7成的設計旅店和青年旅館的住房率也逼近100%。

AsiaYo統計今年底跨年期間近5000筆訂房資料,公布台灣人跨年訂房行為趨勢調查,發現今年出國跨年旅遊人數與國內旅遊的旅客人數比例約為4比6,出國跨年首選城市排名前三名依序為:大阪、東京、首爾。

AsiaYo指出,以訂房地區範圍來看,大阪訂房集中於環球影城一帶,東京則是多以迪士尼樂園周遭為主,韓國則以首爾塔周邊住宿點為大宗,顯示台人出國跨年,首選活動仍是以當地煙火跨年派對為主。

另外,儘管跨年多是兩人以上為主的活動,但AsiaYo比較去年同期訂單,發現單人出遊比例攀升至3成,顯示這種「說走就走」的單人小旅行也逐漸成為跨年假期不可忽視的旅遊動能,而AsiaYo平台上近7成的設計旅店和青年旅館在歲末的住房率也逼近100%。

AsiaYo分析,因應越來越多的單人背包客趨勢,設計旅店、青年旅社和民宿,成為最熱門的訂房選項,也是單身者擺脫單身的好時機,觀察跨年當晚的訂房資料,訂房類型第一名為可混宿的設計旅店和青年旅館,第二名為結合酒吧型態的民宿,第三名則是可提供包棟服務的旅宿。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