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配合改善空氣污染 中鋼允諾降載減排

2017/12/7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7日電)高雄市秋冬季節空氣品質不良問題,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今天拜會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獲允諾全力配合市政府降載減排政策,中鋼研擬汰換煉焦爐濕式淬火設備和改善露天堆料。

許銘春由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陪同親訪中鋼企業總部拜訪翁朝棟。中鋼是排放大戶,空氣品質出現不健康的紅色等級時,環保局將優先要求排放大戶降載減排。

高雄市環保局發布新聞表示,當場獲翁朝棟積極回應,將全力配合市政府降載減排的政策,同時研擬計畫汰換煉焦爐濕式淬火設備,更新為低污染乾式淬火設備;至於露天堆料問題,也將分批分階段增設室內化堆置設施,短期措施於一週內提出,長期投資改善方案於3個月內提出。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中鋼配合市政府降載減排政策,將調整中鋼營運生產計畫,將每年的歲修或停爐的時間儘量安排在空品不良的秋冬季節,以減少高雄市在地的污染負荷。

中鋼公司表示,民國102年至105年已完成多項空污改善工程,投資金額約新台幣32億元,每年可減少排放838噸粒狀物、3516噸硫氧化物、386噸氮氧化物。未來中鋼將再投資約26億元進行後續空污改善設備,每年將再減少219噸粒狀物、1419噸硫氧化物、925噸氮氧化物。

高雄市政府重視在地產業污染減排的問題,除訂定管制措施、加嚴標準及派員加強稽查巡檢外,近日也會陸續逐一拜訪主要的事業,協談降載減排問題。

蔡孟裕也告訴中央社記者,空氣品質出現不健康的紅色等級時,立即優先要求排放大戶降載減排,並要求公共工程工地及前50大工地加強洗街灑水,持續應變至脫離紅色等級。

依據緊急應變計畫,高雄市環保局會先要求中鋼、台塑、中油和台電興達電廠等排放大戶,啟動降載或提高污染吸收劑加藥量等減排措施。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