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讚頌納粹日本名醫 標得日皇裕仁獨白錄

2017/12/7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整形外科名醫高須克彌因讚頌納粹且淡化日本戰時暴行而飽受批評,他6日在紐約拍賣會上,以27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826萬元)標得「昭和天皇獨白錄」原件。

路透社報導,這本回憶錄以編年方式,記載日本投入二次世界大戰的經過。

常在日本電視節目現身的高須克彌,長期遭猶太人權團體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抨擊,指責他聲稱猶太大屠殺(Holocaust)和中國南京大屠殺是虛構的,違反「一切情理」。

高須克彌2015年10月推文說:「我認為南京(大屠殺)和奧斯威辛(Auschwitz,納粹集中營)都是捏造的。」

他推文表示:「無疑猶太人曾遭迫害。」但高須克彌仍讚頌納粹科學家對科學、醫藥和其他領域的貢獻。

高須克彌今天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說,他買下這份由侍從手書的「昭和天皇獨白錄」,是因為他認為這份文件內含對皇室和日本人民的訊息,應該保存在日本。

他表示,自己的社群媒體貼文遭到蓄意曲解。

高須克彌說:「如果你看過我的所有推文,我明確反納粹主義。但我確實對那個時代的令人驚嘆醫學給予高度評價。」

這本日皇裕仁的獨白錄,紀錄1920年代以來至二次大戰結束的事件,包括裕仁表明決心不再反對未來內閣決議等。

此回憶錄1990年公開時曾引起轟動,重燃有關裕仁對二次大戰責任的爭論。

日本媒體報導,高須克彌打算把此回憶錄原件捐贈給日皇明仁次子秋篠宮的兒子悠仁親王,如果無法直接捐贈給悠仁,準備捐給皇室圖書館或悠仁能閱覽的設施等。(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