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大山音樂節 台泰樂團聯手台灣之夜暖場

2017/12/9 00:39(12/9 0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8日專電)東南亞最大音樂節之一泰國大山音樂節明天登場,台灣有盧廣仲、巴賴、激膚和TRASH等歌手和樂團首度受邀參與,今天晚間與泰國樂團在曼谷舉辦台灣之夜暖場。

獲得金曲獎肯定的巴賴表示,能夠到泰國來表演感到非常興奮,唱著自己的歌曲和講著自己的話,底下有這麼多觀眾,帶來眾多迴響和反應,他非常開心,他很期待能夠參加東南亞最具規模的音樂節--大山音樂節,跟更多泰國朋友和音樂人一起玩音樂,希望自己可以吸收到這裡的文化和元素,多一些認識,激發更多創作。

激膚樂團表示,這是第一次到泰國演出,希望帶給泰國觀眾充滿活力青春洋溢的感覺,也是激膚樂團的風格表現,讓泰國朋友感受到台灣的熱情活力,更期待觀眾熱情給予回應。

盧廣仲表示,第一次到泰國表演,希望自己拿出實力,演出最具有台灣代表性的歌曲,暫時沒有考慮演唱泰國歌曲,期待能夠在大山音樂節中結交一些玩音樂的朋友,激發靈感創作,推出更受到歡迎的歌曲。

今晚的台灣之夜活動,是以台灣和泰國知名樂團穿插演出方式,除了泰國年輕族群外,也吸引到不少在泰國工作的台灣年輕朋友到場,他們覺得在海外看到自己國家的樂團和歌手演出,除了興奮之外,也覺得感動和驕傲。

一名泰國樂團TELEx TELEx的成員在聽過巴賴的演出後,很喜歡台灣樂團的演出,覺得台灣歌手挺不錯,他們曾經在台灣演出過,也聽過一些台灣歌手的演出,都具有職業水準,他很喜歡這種藝術流行的表演。

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長陳冠甫表示,將台灣文化藝術與東協國家交流是新南向政策的重要一環,泰國朋友對台灣整體印象是模糊的,透過像是樂團歌手等高觸媒文化活動演出,來改變印象,文化部擁有的影視和流行音樂資源來推廣是最適合。

陳冠甫指出,泰國對外來文化的接受度很高,透過台灣流行音樂如巴賴的原住民音樂或青少年次文化音樂,讓泰國朋友認識台灣的另一面向與風情,達到相互交流認識並有擴大的效果。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