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衛生局聯手學校 募新興長照生力軍

2017/12/11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高雄市老年人口比例占14.07%,為了紓解長照人力不足,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與輔英科技大學等3所學校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培訓長照生力軍,讓在學學生可以提前投入長照工作。

市府衛生局與輔英科技大學、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及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簽訂合作意向書,將結合老人照顧相關學系的學生在學期間修完125個小時的照服課程,讓有打工需求及弱勢學生可以提早投入長照服務產業工讀。

衛生局科長李素華指出,高雄市約有39萬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數的14.07%,比例已略高於全國平均13.73%。計算顯示高雄市約有失能人口8萬6000人,推估約有3萬3000人需要被服務。

她指出,如果以需要被服務人口計算,在現有的3651名照服務之外,還要再補充1309人,以支應照服人力的需求。

為鼓勵更多具專業背景或是有經過專業訓練的人力投入長照行業,衛生局爭取醫護管理學校參與人力培訓,並提供完成專業訓練課程者可以提早投入長照工作,鼓勵學生利用打工或是寒暑假時間,成為長照生力軍,於養護或護理之家、居家服務或是投入社區服務,讓長輩得到更好的照護。

輔英科技大學護理學院高齡及長照事業系主任程紋貞告訴中央社記者,現階段學生到機構實習,學校都還要付費給機構,盼培訓制度化後,機構可以提供持有結業證書者報酬。

李素華說,會協助學校、機構研議建立服務機制,讓學生得到公平的報酬。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