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馬年度漢字揭曉 分別選出恐與路

2017/12/11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1日專電)2017年進入尾聲,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最近分別以「恐」、「路」兩字,做為今年星馬年度漢字,代表對2017年的總結。

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字述一年票選活動,經過3周的民眾票選,共收到近4000張選票,其中,「恐」、「中」票數持續領先,不過,「恐」字最終勝出,成為今年最具代表性的漢字。

「聯合早報」總編輯吳新迪指出,「恐」字獲選年度漢字,代表恐怖攻擊事件在新加坡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並要隨時保持警惕,莫把和平、穩定與種族和諧視為理所當然。

馬來西亞的年度漢字選拔部分,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揭曉今年的年度漢字是「路」。

「聯合早報」引述華總會長方天興談話指出,「路」代表可進可退。有時讓人徘徊,有時一帆風順;有時可以選擇回頭,另也可執意前行。

方天興認為,「路」可以讓人找到出口和方向,但仍要一步一腳印,會更踏實與實際。

目前全球有不少國家及地區舉辦年度漢字活動,除台灣外,也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日本與南韓。台灣年度代表字是「茫」。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