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勞致死致殘 勞團盼超時過勞應課刑責

2017/12/12 12:32(12/12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2日電)工傷協會今天主張,為嚇阻雇主讓勞工過勞,超時過勞應課刑責,因過勞致殘而終身坐輪椅的郭先生出面說,家裡因他負債2000多萬,「讓勞工過勞死的企業,一命抵一命也不為過。」

工傷協會、人民民主陣線、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等勞工團體今天到立法院前抗議,希望立委可以在修正勞動基準法的過程當中納入刑責,嚇阻雇主讓勞工過勞。

現場勞工團體也邀請許多過勞死勞工的家屬及過勞導致失能的個案,其中因為過勞導致只能終身坐輪椅的郭姓勞工說,他10年前過勞後,家裡為了要照顧他而負債新台幣2000多萬元,家庭失和,未來他也只能依靠社會補助住到養護中心,讓全民買單。

郭姓勞工表示,「讓勞工過勞死的企業,一命抵一命也不為過。」他指出,只要雇主不要讓勞工過勞,那勞基法課刑責根本對雇主沒有差別。

工傷協會秘書長楊國禎表示,過去他們就提出課刑責議題,但當時六大工商團體登報反對還嗆聲企業恐出走,喊了幾10年,如果出去這麼好混,怎麼不走?站在受害者角度,不良企業最好都走光。

「政策殺人沒人性,超時過勞課刑責」過勞死家屬及勞工團體高喊訴求,並強調美國、、德國、法國、日本、韓國對於超時工作的刑事責任,都有明文規定。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出面表示,他一定會提案將過勞課刑責入法。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