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達燃煤機組未提前除役 環團不滿

2017/12/12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國營事業空污改善聚焦座談會」今天在高雄市舉行,環保署簡報國營事業單位改善空污的成效,但環團不滿台電未提具體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提前除役期程,氣氛火爆。

冬季高雄市空氣品質惡化的問題,未見具體改善,近來民意沸騰,中央接連釋出改善方案,也和地方政府對話,允諾增加空污防制經費及改善方案。

環保署在高雄市環保局舉辦「國營事業空污改善聚焦座談會」,有多個環保團體、學生代表及社會人士參加,會議由副署長詹順貴主持,包括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代表也派員出席並與環團對話。

環保署針對國營事業單位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的減量成果做報告,說明盤點台電新增、除役電廠及改善規劃等。簡報指出,興達電廠1、2號燃煤機組預計112年除役,另外中油也擬定包括大林、林園廠鍋爐汰舊換新完工時程及投資經費,還有中鋼含中龍公司有關煉焦機組改善工程。

簡報預估國營事業執行空污改善工作到109年可以達成硫氧化物減量2332公噸、氮氧化物4332公噸等;未來還要進行第二輪盤點,將特別針對燃煤電廠的防制設備,要求台電在可行之下,達到超低排放的目標,另外也要執行民營電廠的防制設備盤點,並推動改善計畫。

國營事業洋洋灑灑的簡報,但是空污減量計畫仍受質疑,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批評台電燃煤機組要到民國112年才除役,高雄人無法接受,也不滿3、4號機組遲未有明確除役期程。

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高雄團團長洪秀菊指出,鳳鳴里冬天入夜後總有一股異味,通報查察卻總被要求舉報發出異味的單位或對象,她批評政府單位離譜、無能。

屏東環保聯盟前理事長洪輝祥指高雄市的PM 2.5均值約30微克,約是環署保公布年平均值的兩倍,批評執政者漠視百姓健康安全。他促國營事業單位勿將改善空氣品質當作事業經營的負面損益表,如果只追求盈餘,無法改善空氣污染,請國營事業單位「滾蛋」。

台電環保處長蔡顯修說明興達電廠1、2號燃煤機組將在112年除役,至於3、4號機組,台電會在1個月的時間內評估完成。

洪輝祥無法接受台電的說法,怒嗆台電早該訂出目標年,如果無法及早擬定,那就「滾蛋」。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