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因空污上街頭 李應元廣播節目道歉

2017/12/13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環保署長李應元接受電台專訪時向發起空污遊行的環團道歉,他說,因為空污不好,使得中南部鄉親要走上街頭,以政府角度來說,這是一件很失禮的事情。

台灣冬季空氣品質不佳,尤其中南部更是重災地區。中南部環保團體17日將在台中及高雄發起反空污大遊行,訴求政府正視空污問題,李應元接受電台寶島聯播網邀請,針對空污問題接受媒體人鄭弘儀專訪時,對此事向環保團體道歉。

李應元表示,因為空氣不好導致中南部鄉親及任何關心環境的民眾要忍受寒風冷雨上街頭,以政府角度來看,這是一件很失禮的事情,「足歹勢」。

他也提到,各國都有對空氣污染防制的相關措施,像是倫敦收取壅塞費等,他相信台灣不用走到那一天,空污是跨部會議題,他也感謝因為有民眾關注空汙,才能讓空氣污染防制法能夠進到行政院、立法院修法。

對於中南部空污嚴重,李應元也強調,冬天的用電量是夏天用電量的七成,煤炭用的量也比較少,加上台中電廠都有機組在歲修,但就是因為天氣關係,使得北部污染物會被吹向中南部,中南部又因地形等因素污染物散不掉,加上中國等地的污染物也會吹向台灣,導致冬天空污嚴重。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