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台校會議 盼發揚台灣教育文化

2017/12/14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4日專電)馬來西亞海外台灣學校舉行第18屆「董事長、校長暨家長會長」聯席會議,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與駐馬代表章計平出席開幕儀式,介紹台灣教育政策的未來目標。

駐馬來西亞辦事處今天在聲明中指出,姚立德與章計平等官員13日出席開幕儀式,除了5所台灣學校代表參與外,馬來西亞教育部副部長張盛聞也出席致意。

會議以「活化海外台校課程,激發學生創意發展」為主軸,姚立德以「從實踐國民學習權,邁向終身教育」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向各校代表介紹未來台灣教育政策的改革方向及目標。

章計平在會上希望,各校代表及學者專家在2天會議期間,交換意見及經驗分享,激盪出落實以學生為主體,更為彈性化課程靈感,朝著降低必修、增加選修方向發展辦學特色,讓學生在學習歷程中加強實作經驗,培養解決能力,因應潮流的跨領域學習。

他表示,台灣在東南亞設立的5所台灣學校,使台商子弟在國外也能接受到與國內一樣完整的教育,不僅提供學生接受台灣正規中小學教育機會,也成為台灣在東南亞國家推廣文化與傳統的堡壘,讓台灣優質教育與文化在海外延伸及發揚光大。

章計平強調,台灣學校的學生未來不僅是在東南亞國家的外交尖兵,也是協助推動新南向政策的親善大使。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