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文資產科委會籌設 台爭取辦首屆會議

2017/12/14 2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4日專電)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大會今天在新德里舉行,會中討論設立水與文化資產科學委員會事宜,委員會若順利設立,台灣將爭取舉辦首屆會議。

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12至15日在新德里舉行3年一次的會議,今天由荷蘭國家委員會主辦「未來世代的水與文化資產工作坊」。

召開工作坊前,籌備單位已討論在ICOMOS設立水與文化資產科學委員會的可能性。

對於推動水文化資產的保存、設立水與文化資產科學委員會,ICOMOS美國、印度、南韓、法國等國家委員會主席和工業遺產及廠址保存科學委員會,都表示贊成。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局長施國隆表示,如果ICOMOS順利設立水與文化資產科學委員會,台灣希望能在2019年爭取舉辦首屆會議。

會議期間交流時,ICOMOS印度國家委員會代表肯納(Nupur Prothi Khanna)向台灣代表指出,樂意在水與文化資產保存上,協助促成台印間的交流。

來自台灣的國際水利環境學院學者游進裕,也分享從事2年水文化資產研究成果。

主辦方ICOMOS荷蘭國家委員會多名專家與代表,在工作坊分享為何要推動水文化資產保存等觀點。他們認為,全人類與文化的發展是由水串聯起來的,水與文化資產和自然環境的關係密不可分。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