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送信到總統府 為藻礁請命

2017/12/19 13:17(12/19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9日電)桃園在地聯盟等團體今天帶著4300多張關心大潭藻礁的明信片,重申只有「異地建站」才能完整保護桃園藻礁生態系的立場,也將把明信片送至總統府,盼總統蔡英文保護藻礁。

台灣中油公司擬在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因當地擁有大片的藻礁自然景觀及瀕臨絕種的柴山多杯孔珊瑚現蹤,因此這項規劃也遭多個環保團體和在地團體的反對。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日前在臉書發起「一人一信請總統救藻礁」連署行動,收集到一共4300多份關心藻礁的明信片,桃園在地聯盟等團體今天帶著這些明信片在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舉辦記者會,重申反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在大潭藻礁區興建的立場。

潘忠政表示,4300多張明信片大部分都是在學學子的心聲、希望能留住大潭藻礁,中油目前提出原址替代方案,聲稱要迴避藻礁和柴山多杯孔珊瑚棲地,他非常欣慰這方案肯定了藻礁是需要保護、需要迴避的自然資產,但這方案還是沒有完全避開藻礁。

潘忠政說,中油要申請填海造地開發,提出的新方案沒有實際的科學數據做基礎,「仍舊走不出死胡同」,中油應該立刻進行精確的調查再談開發計畫,否則就應要「異地建站」。

潘忠政表示,記者會後他將把這4300多張明信片送至總統府,盼蔡總統能夠一同搶救大潭藻礁,他也將發起新一波的連署行動,收集更多關心大潭藻礁的心聲。106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